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欧洲学院校长Jorg Monar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2015.3.31)
发布时间: 2015-04-03
 

2015331日,欧洲学院校长Jörg Monar先生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上外党委书记姜锋会见了Monar先生,宾主双方就开展两校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

姜锋重点介绍了上外学科专业优势、学术研究特色和学校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他指出,包括欧洲研究(欧盟研究、英国研究等)在内的区域与国别研究正在成为上外新的学术研究增长点和主攻方向,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已引起了国际学术界的关注;同时上外也开设了专门招收来华留学生、全英文授课的中国学学位项目。姜锋希望,上外与欧洲学院建立校际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学术研究的发展。

Monar先生介绍了欧洲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学术研究方向。他表示,欧洲学院致力于培养通晓欧盟事务的精英人才,随着中欧关系的日益发展,迫切希望能招收到更多的优秀的中国学生,欢迎上外学生前往欧洲学院学习,同时希望两校能在欧洲研究领域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

上外欧盟研究中心副教授忻华回顾了去年在欧洲学院访学的愉快经历,简要介绍了上外欧盟研究中心的情况。

欧洲学院(The College of Europe)位于比利时名城布鲁日,是专注欧洲事务研究的研究生教育学术机构,国家主席习近平曾于201441日访问欧洲学院,并向全校师生做中欧关系主题演讲。欧洲学院设有欧洲经济、欧洲法律、欧洲政治与行政管理和欧洲外交与国际关系四个专业。

上外对外交流合作处、欧盟研究中心、英国研究中心、中东研究所和研究生部等部门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欧盟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