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05月31日】希腊文化日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 2016-05-27
 



系列活动一:讲座



  

题目:Instants from the history of Greek-Chinese relations

主讲人:Vassilis Xiros (希腊驻上海总领事)

讲座语言:英语

时间:20165311500

地点:三教楼 3447

  

主讲人简介:

Vassilis Xiros先生于2000年毕业于国立雅典理工大学,获化学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02年进入中东和平进程(MEPP项目阿拉伯国家及中东A6部门工作,后进入欧洲事务总部。先后担任希腊驻韩国和沙特阿拉伯大使馆代表团副团长。于2014年进入希腊能源与环境部工作,担任外交顾问。自201511月起至今任希腊驻上海总领事。精通希腊语、英语和法语。

  

  

系列活动二:希腊民乐分享会


题目:希腊民族音乐介绍与赏析

主讲人:Ourania Katavouta (我校希腊语专业外专)

表演:希腊民族乐器Bouzouki现场演奏

演奏者:希腊驻沪总领事

时间:1530

地点:三教楼3447

互动:希腊民族乐器Bouzouki现场教学

  

Bouzouki 简介:

Bouzouki是希腊传统乐器20世纪初由小亚细亚的移民带入希腊。传入希腊后,该乐器深受喜爱,并迅速成为希腊传统民乐类型rebetika 的主要演奏乐器。Bouzouki琴身前部较平,琴身通常镶嵌珍珠母。音乐家用琴拨弹奏乐器,乐声似金属声,比曼陀林琴声略低沉。Bouzouki主要分两种,即三弦琴和四弦琴

  

主讲人简介:

Ourania Katavouta2010年毕业于希腊萨洛尼卡亚里士多德大学文学系,获硕士学位。2012年起在该校攻读文学博士学位。自2014年起,成为我校希腊语专业外专。Ourania Katavouta曾在多所希腊中学任职,在现代希腊文学研究领域颇有建树。在我校举行的鲁迅作品诵读会上,她自己翻译了《孔乙己》选段,获得好评。

  

  

系列活动三:希腊电影放映会



电影放映:《香料共和国》

题目:电影鉴赏与点评

主讲人:崔文君(我校希腊语专业教师)

时间:1800

地点:三教楼3447

电影简介:

《香料共和国》于2003年在希腊上映,上映后即成为希腊电影史上最成功的电影之一。该电影由迪索·布麦特斯所执导,由乔治·柯拉费司饰演成年的凡尼斯,少年时期则由马科斯·奥赛所饰演。电影主要讲述了世居伊斯坦布尔的希腊裔人法尼斯小时候经常跟着爷爷尝遍当地佳馔,其后全家被逐回希腊,嘴馋的法尼斯竟在妓院中练就一身厨艺。为了寻找原汁原味的美食,步入中年的法尼斯终于回归伊斯坦布尔。电影以希土两国历史上的移民问题为背景,以希腊的饮食文化为切入点,讲述了三代人在历史洪流中对家园和信仰的不懈追求。观众在了解历史背景的同时,亦能享受一场希腊美食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