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讲座通知:“全球治理与中欧关系”10月17日15:00-16:30 松江校区图文西厅
发布时间: 2016-10-14
 

内容提要

作为经济学家,蒂埃里·德蒙布里亚尔(Thierry de Montbrial)将经济学方法融入国际关系研究,创立了国际关系“实践学”,认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不会停止,国际关系研究的最终目的在于建立合法高效的全球治理,而欧盟应在全球治理中占据一席之地。

主讲人:蒂埃里·德蒙布里亚尔(法国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

主持人:张红玲(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


人物简介


埃里·德蒙布里亚尔(Thierry de Montbrial),法国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著名国际关系和战略研究学者、经济学家。毕业于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巴黎高等矿业学院,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数学经济学博士。曾获法国荣誉勋位高等骑士(第四级)勋章、国家功勋大军官勋章,现为法兰西人文院(为法兰西学院下属五个学术院之一)院士。有20多部著作,代表作《行动与世界体系》已被译成中文。曾于2006年担任外交学院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