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忻华老师参加“乌克兰危机后俄罗斯与大国关系”研讨会(2016.10.28)
发布时间: 2016-10-31
 

20161028日,“乌克兰危机后俄罗斯与大国关系的走势与新特点”学术研讨会在上外国际会议中心英伦厅举行。此次会议由上海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主办,由上海国际关系学会、上海世界史学会、上海欧洲学会协办,并由上外俄罗斯研究中心和俄语系联合承办。会议围绕乌克兰危机后的俄罗斯对外关系展开研讨。与会者分别聚焦于乌克兰危机的最新进展、当前俄罗斯内部的经济与社会运转、当前俄罗斯与美国、欧盟等世界主要行为体的关系、俄罗斯主导的欧亚联盟与中国的“一带一路”规划的关系、俄罗斯与中亚的关系等议题,彼此交流了观点和看法。

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社科院等沪上知名高校和智库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忻华老师代表欧盟研究中心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题为“当前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政策的内容与效果”的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