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忻华老师参加欧盟官员演讲会(2016.11.1)
发布时间: 2016-11-04
 

2016111日,欧盟驻华使团派出的代表团在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举行了演讲会,向上海欧洲研究界的学者、教师和学生宣讲欧盟全球战略出台以来的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的战略走向。此次演讲会是欧盟在中国国内安排的“欧盟对外战略与中欧战略伙伴关系”系列讲座活动的第二站,第一站是北京。此次系列讲座活动由欧盟委员会的“对外政策工具服务署”(Service for Foreign Policy Instruments)出资,在上海的演讲会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和上海欧洲学会联合承办。

此次演讲会的演讲者分别是欧盟驻华使团公使衔参赞、政治、新闻与信息处处长白尚德(Asad Beg)和比利时皇家国际关系研究所主任赛文·比思考普(Sven Biscop)。两位向听众介绍了欧盟出台“外交与安全政策的全球战略”的战略考量和决策过程,阐述了这一战略的内容要点,重点讲述了这一战略中针对欧盟周边和东亚地区的政策安排,并较为详细地解释了欧盟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对自身的国际定位,对周边安全问题的关注焦点与应对方案,及其对欧盟区域以外的安全热点的观察与思考。

复旦大学、上海社科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等高校和智库的欧洲研究界的学者和师生参加了此次演讲会。上外欧盟研究中心的忻华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演讲会,并与演讲者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