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最新时评:忻华“法国大选的几个特点”
发布时间: 2017-05-04
 

忻华:法国大选的几个特点


      在第三期淮海观天下举行的“法国大选后的欧洲走向”专题讨论中,上海外国语大学忻华副教授概括了这次法国大选中几个现象。主要有:第一,反全球化、反地区一体化、反建制、反主流的政治力量正在发出越来越强烈的声音,对于法国影响越来越大。第二,过去被认为是非常激进和极端的主张,现在能够堂而皇之地被提出,说明法国目前国内矛盾已经处于相对来说比较激烈的状态。大选结束并不是事件的终结,不会天下太平,后续可能还会看到一系列事件发生。特别是那些通过种种大选无法实现自己的诉求、无法让自己的诉求得到伸张的政治力量是不会善罢甘休。那些被淘汰的候选人已经集中起力量专注于法国国会大选,角逐总理职位。第三,欧盟一反过去常规,公开对法国的大选表达具体想法和观点。


     “淮海观天下”是由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青年学术交流中心打造的,以优秀青年学者为主体,专业、深度的外交政策公开讨论平台。

其特点是:

第一,结合当前时事,聚焦有重大影响的具体外交政策议题。

第二,汇集长期深入研究所研讨主题的青年学者,倡导深度直接讨论和建设性批判精神,不唯上,不媚俗,求真知,发灼见。

第三,面向媒体与社会,做知识与思想的生产者、传播者。

“淮海观天下”每一至两个月举行一次。


忻华老师接受采访视频:https://v.qq.com/x/page/u0398zdq2t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