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上外欧盟中心忻华老师参加同济大学欧洲形势研讨会(2017.5.18)
发布时间: 2017-06-02
 


2017518日下午,由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和上海欧洲学会联合举办的“欧洲一体化的未来”形势研讨会在同济大学举行。与会学者围绕今年欧盟主要成员国已经举行和即将举行的三场大选,即已在荷兰和法国举行的大选,以及9月下旬即将在德国举行的大选,展开研讨,进而围绕欧洲一体化的未来方向这一主题,针对当前欧洲一体化进程遭遇几个关键问题,如欧元区的得失与未来方向、欧洲共同安全体系的建构、“多速欧洲”的可行性、欧盟对世界主要大国的政策等,阐述了各自的观点。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等京沪两地知名高校和智库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上外欧盟研究中心的忻华老师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了题为“美国对欧经济政策影响下的欧洲一体化”的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