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9.26《西方语言巡礼》讲座:属于大洋斗士的荷兰语
发布时间: 2017-10-10
 

人物陈琰璟日期2017年09月26日(周二)时间18:10 - 20:25地点松江校区第3教学楼3154教室

内容提要

本学期,来自西方语学院、俄语系、法语系、英语系以及德语系的年轻教师,将于每周二第11-13节(18:10-20:25)在松江校区3号楼的3154教室,采用系列讲座与拼盘课的形式,通过对西方11种主要语言文字(除英语)的产生、发展、传播的介绍与描述,力图揭示使用这些语言文字的民族的文化底蕴和思维特质。帮助同学更好地了解和掌握西方各民族的文化遗产,扩展语言背景知识,提高外语学习的悟性与积极性,培养精通一门专业语言文字、同时较为深入地了解一两门相关语族、语系语言文字的必要素质。

人物简介
上海外国语大学荷兰语教师。2011年本科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荷兰语专业,同年留校任教。2012年赴比利时鲁汶大学文学院攻读荷兰语语言文学硕士。2017年于复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在科研方面,主攻方向为中荷交流史、国别研究。曾出版脑科学译作《我即我脑》、地质地理译著《地狱为什么充满硫磺的臭味》。现已发表论文《荷兰城市规划设计理念及其对中国的启示》、《港口经济在荷兰》、《荷兰农业职业教育》以及《17世纪荷兰饮茶风》。在教材编写方面,曾于2012年合作编写了上外校内教材《荷兰语报刊选读》,目前主编《荷兰语阅读教程》。在课程方面,主要为本科生开设荷兰语精读、荷兰语泛读、翻译以及写作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