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10.10《西方语言巡礼》讲座:自带高冷气场的瑞典语
发布时间: 2017-10-10
 

人物沈赟璐日期2017年10月10日(周二)时间18:10 - 20:25地点松江校区第3教学楼3154教室

内容提要

本学期,来自西方语学院、俄语系、法语系、英语系以及德语系的年轻教师,将于每周二第11-13节(18:10-20:25)在松江校区3号楼的3154教室,采用系列讲座与拼盘课的形式,通过对西方11种主要语言文字(除英语)的产生、发展、传播的介绍与描述,力图揭示使用这些语言文字的民族的文化底蕴和思维特质。帮助同学更好地了解和掌握西方各民族的文化遗产,扩展语言背景知识,提高外语学习的悟性与积极性,培养精通一门专业语言文字、同时较为深入地了解一两门相关语族、语系语言文字的必要素质。

人物简介

沈赟璐,出生于1989年,国际政治硕士毕业,现为国际关系博士研究生,瑞典语专业教师,欧盟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上海欧洲学会会员。研究领域包括欧盟小国,中国与北欧国家关系,北极治理。近年来发表论文数篇,如“试析瑞典在加入欧盟后政治组织形式受到的影响”载2017.7《外语与文化研究》;“升学之路,瑞典怎么走”载2017.5《解放日报》;“瑞典难民政策遇到恐怖袭击”载2017.4《澎湃网》。出版译著若干本,包括芬兰名家托芙•扬松《公平竞争》等。承担省部级项目若干,近年来主持项目有“中国在瑞典历史教科书中的形象”与“瑞典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机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