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上外欧盟中心学者参加“法德大选后的欧盟以及中欧关系的发展”研讨会(2017.12.7)
发布时间: 2017-12-15
 

2017127日,“法德大选后的欧盟以及中欧关系的发展”研讨会在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和上海欧洲学会主办,中国欧洲学会欧盟研究分会和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协办。此次研讨会围绕“欧盟经济和社会的现状、成因以及发展前景”、“欧盟政治和外交的现状、成因以及前景展望”、“法德大选结果对法国、德国以及欧盟的影响”、“中欧关系的发展前景”四个主题展开。在会上,来自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两个学科的学者聚焦于法德大选之后欧洲和欧盟的形势变化,以及中欧关系的最新变化,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热烈的讨论。外地参会学者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外交学院、山东大学等智库和大学,上海的学者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社科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沪上知名高校和智库。上外欧盟研究中心戴启秀教授和忻华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戴启秀教授作了题为“大选后的法德关系”的主旨发言。忻华老师作了题为“法德大选以来欧盟对中国的防御性贸易与投资政策的发展态势”的主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