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上外欧盟研究中心忻华老师参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安全考量”国际智库研讨会(2018.3.29-30)
发布时间: 2018-04-13
 


2018329日至30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安全考量”国际智库研讨会在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举行。此次国际智库研讨会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和德国艾伯特基金会联合举办,是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和艾伯特基金会联合运作的“‘一带一路’与中欧战略安全关系”系列研讨会的第三场。来自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牛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比利时皇家国际关系研究所(Egmont)、波兰国际事务研究所(PIIA)、德国国际与安全事务研究所(SWP)、美国纽约“东西方研究所”、欧盟领导下的“欧洲海上力量”指挥部(European Naval Force)、意大利“国际事务研究所”(IAI)和欧盟驻华使团新闻处的外方学者与官员,同来自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智库与高校的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围绕“中欧海上安全利益关注点的异同”、“中欧在南海与印度洋地区的利益关联性”、“中欧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战略安全合作前景”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忻华老师代表上外欧盟研究中心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发表了题为“中欧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危机管理合作的机制与前景分析”的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