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曹德明校长会见匈牙利国会副议长代表团(2011.10.12)
发布时间: 2012-09-10
 

10月12日下午,校长曹德明教授在虹口校区会见了匈牙利国会副议长伊什特万• 乌伊海伊(IstvanUjhelyi)博士等一行10人,双方就在上外开设匈牙利语专业及在匈牙利筹建孔子学院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曹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和办学特色,希望在中匈两国的传统友谊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搭建高质量、高水准的平台,为中匈两国交流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国会副议长伊什特万• 乌伊海伊博士感谢上外的热忱接待。他说,代表团已于昨日参观了上外松江校区,对上外美丽的校园风光印象深刻。目前上海的匈牙利语人才十分紧缺,他希望上外能够建立和发展匈牙利语教育,为中匈两国的友好交流培养年轻的一代。另外,匈牙利政府、议会及赛格德市都热切希望能够与上外合作。代表团近日已与国家汉办进行了磋商,希望上外能与赛格德大学合作,在赛格德市建立孔子学院,开办中文课程。
曹校长非常赞同伊什特万• 乌伊海伊副议长的提议,并请我校国际文化交流院长徐宝妹教授向对方简要介绍了建立孔子学院的大致流程。双方一致希望本着务实的精神,尽快签署合作协议,加快这方面的合作交流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