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瑞士当代知名作家代表团访问上外并讲学(2011.11.22)
发布时间: 2012-09-10
 

 

 
瑞士当代知名德语作家丹尼尔·格奇、戏剧家、小说家卢卡斯·贝尔福斯、新苏黎世报文学副刊主编评论家罗曼·布赫林访问我校,进行为期三天访问和讲学活动。此次活动是由柏林文学研究会发起,瑞士国家文化基金会资助、上海译文出版社、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宁波大学共同参与的“瑞士当代小说译丛”项目的子项目。代表团应我校德语系陈壮鹰教授邀请,并得到德语系主任卫茂平教授及我校外事处的积极肯定与鼎力支持。
11月22日,丹尼尔·格奇和卢卡斯·贝尔福斯在松江校区分别举行作品朗诵及讨论会,文学评论家罗曼·布赫林为德语系本科及硕士生就瑞士当代文学现状、特点及发展趋势做报告。整个讲座过程学术氛围浓厚,德语系师生踊跃提问,与嘉宾们就瑞士当代德语文学和丹尼尔·格奇及卢卡斯·贝尔福斯作品的创作特点等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我校师生的出色文学素养及外语水平给到访嘉宾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讲学活动是德语系在我校全面推进国际化办学与国际化人才培养工程、提升办学质量大背景下的一次有益尝试,主动将国外优质资源请进来,为教学科研服务,有利于拓展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及时掌握国外最新学术动态,鼓励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