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希腊语教师参加“希腊研究在中国”学术研讨会(2012.12.1-2012.12.2)
发布时间: 2012-09-10
 

 

 
12月1日至2日,我校希腊语专业教师胡晶晶、崔文君应邀前往北京大学参加首届“希腊研究在中国:过去、现在与未来”学术研讨会,并在会上发言。本次研讨会由希腊驻中国大使馆、北京大学希腊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旨在探讨希腊研究各个领域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国社科院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著名专家、教授、学者都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希腊驻中国大使耶奥卡凯罗斯(Georgakelos)先生、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徐永吉先生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
这是希腊研究学界在中国举办的首次跨学科研讨会。我国希腊古典学研究起步较早,而对现代希腊文化的研究还处在初期发展阶段。胡晶晶的学术报告《现代希腊语教学中的双语教学》和崔文君的学术报告《向最自由的呼声致敬——解读希腊小说“希腊奇人佐尔巴”》,作为此次唯一的两篇现代希腊语言文学类论文,得到了在场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胡晶晶还向全体与会学者介绍了上外希腊语专业的发展情况。

会后,希腊驻中国大使耶奥卡凯罗斯先生向与会学者颁发了奖状,以表彰其在希腊研究各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