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陆经生教授受邀访问内布利哈大学(2012.2)
发布时间: 2012-09-10
 

 

 
西方语系主任陆经生教授2012年2月在西班牙讲学期间,应邀前往内布利哈大学,接受该校校长授予的内布利哈西班牙语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聘书,并为该校西班牙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对外西班牙语教学硕士研究生班师生作题为“中国学生学习西班牙语的难点”的讲座。
内布利哈(Antonio de Nebrija, 1441-1522)是西班牙最负盛名的语法学家,于1492年发表第一部卡斯蒂利亚语语法,巩固了卡斯蒂利亚语的国家官方语地位。内布利哈大学近年来致力于西班牙语语言文化的国际推广,为此聘请25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建立“内布利哈西班牙语国际顾问委员会”。陆经生教授早在1994年就参加了该校举办的“西班牙语课堂”系列活动,作“汉西对比与中国西班牙语教学”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