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上海外国语大学2013.11.12
发布时间: 2013-11-28
 

Vice President of Universitat de València, Spain Visited SISU

1112日上午,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主管经济事务副校长Maximo Ferrando Bolado先生、主管校园发展事务副校长Clara Martinez Fuentes女士与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Vicente Andreu先生一行来访我校,与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及西方语系负责人进行了会面,商谈了本科生交换、联合培养博士等国际合作项目。

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首先代表学校欢迎来宾访问我校。接着,她简要介绍了上外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以及近年来在国际化教育方面取得的进展。张处长提到,上外地处国际化大都市——上海,非常希望能整合优质国际教育资源,支持学校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发展战略,也希望通过和瓦伦西亚大学分享两校的优势教育资源,落实两校多个层面的合作交流项目。

瓦伦西亚大学两位副校长均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并回顾了两校在多个层面的交流合作。他们希望能够结合两校办学优势和社会需求,进一步拓展校际合作,并着力推动两校在经济学、管理学和西班牙语等学科及专业的合作,促进师生交流及科研合作。

随后,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永、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助理章艳和西方语系系主任陆经生教授分别向来宾介绍了各自院系的办学理念、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阐述了各自院系的国际化人才培养计划和国际合作模式,并与外宾在合作细节上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同意,尽快签订两校本科生交换协议,自2014-2015学年开始互派学生,并深化西班牙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