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西班牙列罗基金会主席一行来访上海外国语大学2013.10.28
发布时间: 2013-11-28
 

 

President from Fernando Rielo Foundation Visited SISU

1028日上午,西班牙列罗基金会主席主席赫苏斯.费尔南德斯先生(Jesús Fernández)与该会副主席卡门女士(Carmen García)及该会亚洲事务负责人罗斯女士(Rose Calabretta)女士一同来访我校,并同西方语系系主任陆经生教授进行了交流。一同来访的还有中国人民友协欧亚部王瀚生先生。

 

西班牙列罗基金会成立于1982年,是由已故著名哲学家、诗人费尔南多.列罗先生发起并创立的一家非盈利性私人文化基金会。其宗旨在于寻求和推动西班牙语国外不同文化和传统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在西班牙文化界具有较大的影响力,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共有53个代表处。

该基金会与我校西方语系建立交流已久,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该会曾向我校外派西班牙语专业外教,并邀请两名西方语系专业教师前往西班牙参加培训,对我系的人才培养给与了大力支持。本次来访,赫苏斯.费尔南德斯先生和陆经生教授一起回顾了之前的交流合作,并对当前国际范围内的中西合作进行了交谈。陆经生老师介绍到,当前在国内,西班牙语虽然仍被称为小语种,但正在日益得到社会的重视和关注。随着中国和西语国家不断加深互相往来和合作,社会对懂得西语和西语文化的人才需求日益增大,而培养这样的国际化人才,则需要我们学校不断为学生搭建各类平台,让学生在校期间打下扎实的语言基础和锻炼跨文化交流能力。赫苏斯.费尔南德斯先生对这个观点表示赞同,并谈及该基金会在拉美有多处合作院校和机构,希望能够有机会为我校师生培养构建联系。同时他也提到,该基金会将于明年在德国举办第四届世界青年交流大会,希望能够邀请我校有志青年前往参加,展现中国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