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2013.11.26
发布时间: 2013-11-29
 

Consul General of Hungary in Shanghai Visited SISU

2013年11月26日下午,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帕尔·施密特(Dr. Pál Schmitt)博士、文化和教育领事李雅娟(Ágota Revesz Dla)女士等访问我校,会见曹德明校长。宾主双方就上外与匈牙利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交换了意见。

曹德明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学科特色、学生就业竞争力、科研优势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概况。他说,我校与匈牙利赛格德大学合作开设的孔子学院已成立一年有余,孔院的发展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学生规模不断扩大,为促进中匈语言文化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带动了两校法学院等院系的进一步合作。此外,上外与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及中欧大学等都有着密切的合作。他表示,随着中国与中东欧16国的合作不断深化,中匈两国的合作交流也将进一步加强。作为全国重点大学,上外将发挥自身办学优势,为两国交流培养优质的人才,包括开设匈牙利语专业或课程、加强中东欧地区欧盟国家的国别研究等。为此,他希望能得到匈牙利政府的支持和协助。

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帕尔·施密特博士诚挚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自从1949年匈牙利政府与中国建交以来,双方在文化教育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合作。2010年,匈牙利政府设立了国家奖学金项目,供外国学生赴匈学习。其中,针对中国学生的项目名额有200多个。今年8月,上海市市长杨雄访问匈牙利期间,与匈牙利总理进行了会谈,双方都表示要积极支持在上外开设匈牙利语专业。总领事表示,上外是一所著名大学,匈牙利政府非常希望能和上外加强合作,协助开设匈牙利语专业,培养更多优秀的匈牙利语专业人才,促进中匈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会见时在座的还有匈牙利黑维兹市政府驻华代表乐文特(Horváth Levente),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助理王征、外国专家科梁晓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