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荷兰莱顿大学法学院代表团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2.14.4.24)
发布时间: 2014-05-15
 

424,荷兰莱顿大学法学院学生访问团到我校松江校区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我校法学院承办了本次接待和欢迎活动,并于当晚6点在教育会堂第一报告厅举行了盛大的交流party。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娟、副院长谢晓河以及法学院教师刘海虹参与了接待活动。

访问团于当日下午抵达松江校区,刘海虹老师为访问团同学做了精彩的讲座。老师就中国的法律结构与法律制度发展向访问团同学做了介绍,在我院学习的莱顿大学Martin同学也与访问团同学们分享了他在上外的学习生活感受。讲座气氛轻松愉悦,访问团同学不时地就各种问题、观点表达自己的看法。会后,莱顿访问团代表与我院副院长谢晓河互相赠送了礼物。

随后,访问团同学与我院同学进行了上外校园之行交流活动。我院二十名学生代表陪同莱顿同学参观了松江校区,并对学校的文化建设、学习氛围等人文概况进行了介绍与交流。访问团同学情绪高涨、一路拍照合影,在到达篮球场后还上前与我校同学切磋球技,参观过程充满欢声笑语。

当天晚上6时,“美丽中国夜” Orange Party在教育会堂第一报告厅火热开场。伴着悦动的节拍,上外舞蹈团的同学们献上了活力四射的舞蹈That''''s Not My Name,点燃了现场气氛;我院同学张妍的一首Skyscraper过后,派对进一步升温;访问团同学上台热情献唱,并邀请我院同学共舞,欢快的节奏带动全场;古琴演奏《阳关三叠》向莱顿同学展示了中国传统古典音乐文化和上外学生的独特风采;上外魔术社同学带来的魔术表演更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惊呼。“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冠军艾力迪亚及我院决赛选手艾杨、陈哲、施雯也前来助阵party,他们百变的音乐风格和完美的演绎使得在场同学都沉醉其中。

除了两校同学激动人心的各类表演,晚会中还穿插了许多互动小游戏,为晚会增添更多趣味性并进一步增进了大家的感情。在Parrot Talk游戏中,我院同学教友校同学们用中文读“有朋自远方来”、“感情深,一口闷”,他们则教我们用荷兰语读“I love you all”等,大家各不相同的发音和认真的神奇都为晚会带来了阵阵欢笑。此外 Hug and Bang”、 Letter Deliver”等一系列游戏使现场气氛高涨。

Party中,我院两名曾前往莱顿大学留学的同学以幽默的方式分享了在莱顿的点点滴滴,用亲切的语气拉近了与访问团同学的距离。莱顿大学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在我院同学表演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欢呼鼓舞;在莱顿同学自己表演时活力四射,并带动我院同学与之一同歌唱、起舞。

相聚离散终有时,这次的访学交流在两校同学们青春活力的全场共舞和不舍的拥抱中结束。在活动结束后,我院同学表示,“他们十分热情友好,虽然只相处了短短几小时,但都有点舍不得了”、“交流活动当天讲的英语比一学期讲的都多,还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这样的交流非常有价值且很受大家欢迎,希望以后可以多一些这样的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