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德国:看德国人的除夕夜——带着蓝色闪光灯的新年
发布时间: 2014-03-06
 

除夕预示着每一个在紧急服务工作岗位的辛勤工作者都要加大行动力。火灾,伤害和争吵致使警察和消防队的电话不断响起。特别是是欠缺妥善处理的烟花爆竹会使很多人都不幸的受伤。以下是德国地区的数字对照表,细数着除夕夜给民众带来欢乐与幸福背后的另一面。

在德国北部,为了跨年夜的安全进行,政府部门投入了足够数量的统一的应急人员,从2013123118时到201411日,下萨克森州共投入警察1180人次,消防员出动1099次,比去年的同一时间消防员出动的次数还要多23次。尽管政府投入如此多的人力,下萨克森州仍有两名男子死亡,多名孩子受伤,其中包括一名36周岁的男子因为烟火爆炸而丧生,另一名男子也在争吵冲突中受伤过重而死亡。但面对如此残酷的数据,下萨克森州的警察仍然表示:“这只是除夕正常的疯狂。”在不莱梅,警察与消防队也不得不做上比预计多得多的工作,他们光是汉萨就出了300多次。因为午夜后不断发生小火灾,斗殴,盗窃和酒后驾车等事件,甚至在一些地区***暴徒投掷爆竹。但值得庆幸的是,由火灾造成的损失较少,这由于不莱梅有许多地区是禁放烟火的,如市政府周围150米范围内,甚至许多具有价值的古老建筑也得到特别保护,而在机场及机场周边甚至一场火灾也没有发生。

在德国的首都柏林,每一年的勃兰登堡门的除夕庆祝活动都吸进了超过万人的人数参加。虽然消防车出动的次数较少,但这并不表示民众度过了一个安稳的除夕夜。在德国中部,一个让警察和消防人员在次日取得了双方都比较满意的结果,火灾与冲突在可控范围内,警察及消防出动人数也趋于正常,没有大火灾的出现让警察和消防人员都感到庆幸。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情况则有所不妙,消防部门出动了差不多850次。尤其是一家快餐店燃起的大火造成了严重的损失。而在萨克森州莱比锡,更是发生了严重的示威者和警察之间的冲突。在黑森州的除夕夜,一名荷兰游客从四楼坠毁,身受重伤。此外,一名18岁的男子死于一次车祸。在莱茵兰—普法尔茨州,也有一名女子在除夕夜在事故中被碾过而致命。

在萨尔州,消防部门冲动600多次,尤其有一场火灾发生在一个天然气厂,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巴伐利亚的情况是最好的,除夕一夜过后,没有任何重大事故。不过,警方还是出动了数百次之多。

上外欧盟研究中心2012级研究生 张紫玥编译自:德国《每日新闻》201411日、《北德广播》Norddeutschland Radio201411、《不莱梅广播》Radiobremen201411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