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德国:总理默克尔新年致辞
发布时间: 2014-03-06
 

默克尔呼吁公民要有责任心: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德国公民在新的一年里要具有责任心,团结一致以及工作投入。这些就是构成德国人核心的品质。“如果我们中的每个人都能达到这个目标,那么将会对我们整个民族产生影响。”在她预先录制的新年讲话中,默克尔还表示:“一个国家是能够投入时间与精力的,也是能够创造出良好的条件的。”国家政策如果没有民众的投入是不可能产生既定的影响的。

回顾欧洲选举与欧债危机:默克尔总理所强调的重要目标包括“我们要整理能交给我们下一代的国家财政,我们要引领的能源变革走向成功,我们要在本国内拥有优秀的工作和良好的关系,尤其是出于本国的人口老龄化和更加多样化的需求。”这位基民盟的女政治家继续说道:“我们所作出的每一个贡献相比我们原制定的庞大的任务可能看起来很小,然而,我们每一个小的贡献聚集起来就构成了我们国家的强大与实力。”

“欧洲作为一个“为千百万人民提供和平的地方”:默克尔回顾欧洲一体化的重要性,明确指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的100年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的75年后,在柏林墙倒塌的25年后,欧洲选举将于2014524日举行。“欧洲是一个出于少数人的梦想通过多数人的努力而达到的给千百万人民带来和平的地方。”默克尔总理强调,在德国,一个可以通过努力而达到的进步也同样要依赖于长久的对欧债危机的克制。“为了德国在未来继续保持实力,我们有很多事情需要做”,默克尔说道。

另外,对于新的关于德国黑红联合政府的目标,默克尔说:“我们要保护家庭,家庭是我们的社会的核心部分。”儿童和青少年应该“拥有最好的教育,以至于他们可以获得最好的机会来保证自己良好的生活。”

(上外欧盟研究中心2012级研究生 张紫玥编译自:德国《每日新闻》20131231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