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法国:卫生部长反对药店以外售药
发布时间: 2014-03-06
 

 

法国卫生部长Marisol Touraine重申,她支持药品行业的垄断,认为这可以使法国药品管理更加安全,并使政府有效打击假药,保证法国人们能在全法买到药品;同时,她表示希望“在售药领域逐渐引入竞争”。

法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事务监察总署表示,他们并不是呼吁售药领域的彻底改变,这对公共安全政策不利;但希望该行业逐渐……适应新的商业化模式和消费者对于价格和服务的需求。此外,对于那些人们可以自己开方服药的药品、以及某些特定产品(比如测试怀孕的、隐性眼镜护理液等),反垄断总署支持防护品商店或者大型超市引入此类物品,同时,可以配备药剂师;而不再仅限于药店出售。Leclerc超市集团主席Michel-Édouard Leclerc表示,希望看到政府尽快在此问题上立法。

(上外法语系教师 叶丽文编译自:法国《费加罗报》20131219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