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西班牙:将全面上调公共事业服务项目的收费标准
发布时间: 2014-03-06
 

 

2014年伊始,西班牙国内一系列主要服务项目的收费标准全面上调,其中以用电、轨道交通和高速公路通行等费用为代表。除此之外,西班牙国民还要面对税率上调和薪资水平停滞不前等状况。在所有收费上调的项目当中,用电收费标准平均上调了2.3%。其主要影响人群达到1600万,其中主要对象为普通居民和中小企业。此外,这一收费上调的举措采用多重标准,针对不同家庭和不同房产类型采取不同的收费政策,使得该项政策备受国民争议。

2014年起,出行成本也变得更加昂贵。西班牙近郊铁路、区域间铁路、窄轨铁路和城际高速铁路的票价平均上涨1.9%,也就是说根据不同的交通类型,票价上涨了0.050.1欧元。尽管西班牙高速公路的交通使用率逐年下降,但是2014年西班牙政府仍然上调了高速公路过路费,所有使用高速公路的车辆平均要多缴纳1.85%的费用。与此同时,机场使用费用也提高了0.9%,这一收费标准的提高也会间接导致机票价格的上涨。

面对用电、交通等项目的收费标准的上调,西班牙的最低工资标准(645.3欧元)和公共收入指标(532.51欧元)仍然停滞不前。其中,居民公共收入指标是社会扶助基金、奖学金、失业救济金等资金政策制定的重要参考。西班牙政府将这一举措的缘由归结于“当前的总体经济形势”,并且号召“在2014年度实施这一工资标准政策以推动经济复苏,增强国民经济竞争力,提高就业率”。

上外西方语系西班牙语教师 李戈编译自:西班牙《国家报》201411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