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葡萄牙:2014年汽车市场预计增长3到4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 2014-03-06
 

据葡萄牙《太阳报》报道,近日,葡萄牙机动车辆进口公司(SIVA)总裁费尔南多·蒙特罗先生(Fernando Monteiro)指出,今年葡萄牙汽车市场或将迎来3% - 4%的整体增长。回顾2013年,用费尔南多·蒙特罗的话来说,是“稳健”发展的一年,是出人意料的、积极的一年。在SIVA公司举办的2013年公司运营情况记者招待会上,费尔南多·蒙特罗对2014年葡萄牙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做出了预估。他表示,早先曾有预测显示2013年葡萄牙汽车销售量将下降810个百分点,然而事实上最终迎来的却是11.7%的“稳健”整体涨幅(对应年销售量126,684台)。在新的一年中,伴随消费者市场信心的逐渐复苏及葡萄牙现用车辆的普遍高龄化(平均“车龄”为11.5年),汽车的销售量应当还会继续增长。

然而,蒙特罗也指出,尽管2014年有着诸多美好的前景,但葡萄牙国内汽车市场实际上始终停留在“80年代水平”,不过他也同样承认,目前该领域企业的生存环境已趋于缓和。而针对SIVA公司的销售状况,费尔南多·蒙特罗总结,去年公司主要失利的原因在于对斯柯达明锐(Skoda Octavia)、奥迪A3Audi A3)、大众高尔夫(Volkswagen Golf)等热门车款的储备不足,今年公司将向着更大的市场份额进军。

(上外西方语系葡萄牙语教师 古雯鋆编译自:葡萄牙《太阳报》与卢萨通讯社201417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