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葡萄牙:驻华大使上海之行
发布时间: 2014-03-06
 

20131113日,上海市市长杨雄会见了葡萄牙驻华大使若热·托雷斯·佩雷拉一行,双方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促进贸易便利化、共享发展新机遇以及增进中葡友好关系等进行了交流。佩雷拉大使表示,外界高度关注十八界三中全会的召开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期待中国的改革取得更大的成功,同时期待与上海在经济、科技、物流、旅游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除了与上海市市长的会面外,佩雷拉大使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海波的会面同样是大使上任以来首次上海之行的重中之重。双方就中国对葡萄牙酒类和食品的进口、物流和金融服务以及卫生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这是自贸区管委会接待的首次外交访问。此次上海之行,佩雷拉大使还于12日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拜会校长曹德明教授,就语言人才培养、葡萄牙语发展、中葡高校合作的前景等话题交换了意见。会面结束后,大使还与该校葡萄牙语专业师生进行交流。13日,佩雷拉大使出席2013年上海国际食品饮料及餐饮设备展览会(FHC)的开幕典礼,参加此次展览会的葡萄牙展团是历届以来最大的,其中逾70家葡萄牙企业代表及中方进口商。开幕典礼后,佩雷拉大使还和葡萄牙驻沪总领事若昂·芬斯多拉戈参观了FHC葡萄牙展区。

(上外西方语系葡萄牙语硕士研究生 傅菡钰编译自:葡萄牙驻华大使馆网站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