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意大利:节假日突显旅游危机
发布时间: 2014-03-10
 

2013年圣诞节与2014年新年假期,意大利旅游市场持续低迷。16日是纪念耶稣显灵的节日,称为主显节,也是意大利的儿童节。尽管今年的主显节恰逢周一,与周末连成小长假,却仅有极小部分意大利人选择外出度假。据意大利酒店经营者协会(Federalberghi)数据统计,与2013年的主显节相比,今年的出行游客数量同比减少了15.6%,越来越多的国民选择在家过节。这一信号不免让人为新一年的旅游消费市场感到担忧。意大利酒店经营者协会主席Bernabò Bocca表示:“同2013年的210万游客相比,今年主显节小长假的意大利本国游客数量仅为180万,而其中约有26万和23万人的旅行分别已在圣诞与元旦开始。”意大利酒店经营者协会的调查显示,在外出人群中,37%的游客选择在亲戚或朋友家留宿,以节省开支;26%的度假者选择在酒店居住,平均逗留2.4晚,平均花费约396欧元(与2013年的494欧元相比,下降了约20%)。

另一方面,根据意大利农业联合会(Coldiretti)的调查结果,农家乐在意大利旅游市场的份额较2012年上升了7%,吸引了约45万意大利人。在经济危机的阴云笼罩下,这种度假模式反而呈现出积极走向,成为旅游市场的新宠。意大利农业联合会认为,为了更好地优化可供支配的时间以及经济条件,在未来,具有高度灵活性的度假方式、在住所附近的度假地点将会受到更多人的青睐。

 (上外西方语系意大利语教师 陆辛耘编译自:意大利《共和报》201416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