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荷兰:有望对养老金制度进行深化改革
发布时间: 2014-03-06
 

根据荷兰《人民日报》20131216日相关报道,内阁首领就削减退休金的事宜与在野党派六六民主党(Democraten 66)、基督教联盟和改革政治党进行了商谈。这些党派即将达成一致。由于内阁尚未在参议院中获得大多数席位,因此需要反对派的支持。在商讨之后,基督教联盟的党首阿里·斯罗伯表示,希望明日该问题可以得到解决。之后,可能就额外的削减达成协议,而政党需要这些额外的削减来实现养老金改革方面的计划。

据了解,内阁首领也准备于与基督教民主联盟以及绿联来对上述问题进行协商,这些党派最早也参与了养老金的相关事宜,但上周开始他们突然不参与讨论了。由于内阁与六六民主党、基督教联盟以及改革政党(SGP)之前就已在预算案和住房市场问题上达成一致,他们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

荷兰工党领袖迪德瑞克萨姆森周一开始与其他三位在野党领导人就养老金进行了协商,他也对此表示了乐观:“我们在未来几天内能可能达成共识。”但首相马克·吕特对此仍持保留态度。他不希望事先透露这件事的任何进展。在此之前,同样由内阁与三个在野党联合提交的住房协议也将于明天在参议院内进行投票表决,因而他们会密切关注参议院的动向。鉴于工党参议员阿德里·戴文斯丁对此强硬的批评态度,提案很有可能被否决。这将给内阁带来巨大的阻力。据悉,内阁希望把退休金从原有财政支出的2.25%减少到1.75%。财政部只愿意为该法案支出30万欧元。反对党提议退休金所在比率应高于1.75%。据报道,他们的目标是将把退休金提高到1.875%

(上外西方语系荷兰语教师 陈琰璟编译自:荷兰《人民日报》20131216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