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英国:政府考虑明年起调整欧盟移民数量上限
发布时间: 2014-03-06
 

英国政府正在考虑一项计划,即设定每年来自欧盟国家移民的上限为75人次。

在一份泄露的政府报告中显示,这条建议性政策早已被一名资深保守党后座议员所批评。他认为英国政府将无法阻止次年一月份来自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增长的移民人数。该报告的提议与来自资深保守党的批评,反映了在保守党内日益增长的紧张感,以及有关如何处理选民被部分媒体煽动而对移民产生的恐惧心理。在欧洲各地之间的英国保守党预计在明年会升级为欧洲议会议员、国会议员和议员,他们会阻止英国独立党的行为,由于其对欧盟移民的强硬立场而已获得民心。民众普遍相信英国独立党在次年五月的欧洲选举和地方选举中获得更多席位。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该文件由内政部制定,意为数量庞大的欧盟国家移民已经破坏了低技能英国人的就业前景,带动福利旅游,施加压力于公共服务,引发大规模的“社会紧张”。其中建议了一系列削减移民人数的措施,包括每年移民数量上限为75人次与更加严苛的就业标准。英国前任影子内阁内政大臣大卫·戴维斯称,这些评论无异于“贼去关门”。他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11日起,针对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移民通道关闭,那时他们就和欧洲任何人一样拥有自由移动的权利。如果相信独立党的话,那么民众对此的担忧是这些几千人、几万人、甚至几十万人将会涌入英国。所以要直接处理这个问题,直接和欧盟说,‘对不起这行不通。我们先推迟一下,从长计议。’”英国现任首相卡梅伦宣称,如他在2015年大选中再次获胜,将主持英国与欧盟谈判,重新商讨限制欧盟国家移民问题。一些保守党后座议员已致信给卡梅伦,要求他尽快对所有欧盟法律进行全国否决权的投票。这些国会议员在给《星期日泰晤士报》的邮件中写道:“例如,这项建议将使政府能够重新控制边界、解除欧盟造成的贸易负担、重新获得对能源政策的控制权,以及弃用欧盟宪章中的基本人权等。”

(上外欧盟研究中心研究实习员 王璐编译自:英国《卫报》20131215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