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法国:梅朗雄与罗朗共同参与工人抗议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8-02
 

让—吕克·梅朗雄(法国左翼阵线)与皮埃尔·罗朗(法国共产党)周六于马赛街头与7000示威者并肩反对裁员,最低工资及财政紧缩政策。法国(CGT)总工会等组织者宣称共有7000人参加此次抗议活动,而法国警方则表示只有1450人。梅朗雄称:“这预示着我们可以在全国各地看到这样的动员。”瓢泼大雨并没有阻碍来自罗讷河口省一些企业(阿塞洛米塔尔钢铁集团、爱特梅尔集团、法国渡轮公司等)的员工前来抗议。 左派党联合主席表示:“工会呼吁政治组织,这是一个有点神奇的公式,我很想看看全国各地发生的事情”。在他身边,左翼阵线的旗帜后面,皮埃尔·罗朗微笑着补充说:“当奥朗德抛弃左派思想的时候,我们便是左派。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政治力量与社会力量走到一起,携手合作以推进另一种区别与紧缩与自由主义的政策”,法共总书记进一步表示。 在左翼阵线内部紧张关系持续数月之后,两位政治家于周五在巴黎会面。皮埃尔·罗朗吐露,即便在3小时的会面后“什么都没有达成”,但缓和依然会有所显现。 对于左翼阵线马赛地区候选人让—马克·科波拉(Jean-Marc Coppola)来说,这次集会标志着“一场伟大的民众运动的开端”,他希望:“这场运动能够体现在选举中。”左翼阵线已经揭开了地区候选人的面纱。对于游行示威的组织者来说,“7000人冒雨抗议,前所有未地汇聚了十几个工会、联合会和政党(法国总工会、左派党、法国互助联盟、共产主义青年组织、和平运动、FSU等)的一次活动,本身已经是一个成功。”法国总工会罗讷河口省秘书蒂埃里·佩塔维诺(Thierry Pettavino)信誓旦旦地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还会有其他后续行动。”


(刘佳程 编译自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1月18日网页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