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英国:首相称英国不会阻止欧盟移民来英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8-02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将不会“设置障碍”来阻止从其他欧盟国家的移民来英国工作。他称欧盟国家之间允许人们自由行动的规则是“重要的”,英国将继续执行这一条例,尽管英国在移民问题上还存有许多争议。
卡梅伦表示,他拒绝了英国独立党有关退出欧盟和放弃欧洲允许成员国公民无限制地在其他欧盟国家工作条例的要求。这些条例已允许近年来超过100万的欧盟公民到英国,去年这个数字超过了15万。本周的官方数据显示,自从1月入英限制失效后,至少有3万来自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移民已经来到英国。卡梅伦已经承诺,将重新谈判英国的欧盟成员国协议,并以全民投票的形式最终决定。用他的话来说,这个承诺是“铁板钉钉”的。
英国正寻求更加严格的规定来限制欧盟移民的福利,这将作为重新谈判过程的一部分,卡梅伦表示。然而,他称在大英帝国工作的自由权利将不会改变。“我们需要确保来回移动工作的自由是——比如,去找份工作,而不是要求一份工作。”
欧盟自由移动权利应该主要用于允许人们流动去工作,卡梅伦建议,他又指出英国人也应好好利用这些条例。他告诉BBC,“我认为,在欧盟成员国内的流动是重要的,但是需要回到最初的概念,即能够自由的去另一个国家去工作。”“现在很多英国公民在其他欧洲国家工作。其他欧洲国家的公民也来英国工作。自由的去另一个国家应聘一份工作,这是一回事,但是我认为最近有一些异常情况发生。”
英国独立党已经将其反对欧盟移民的立场作为此次竞选欧洲议会的核心部分。民意调查显示它能够赢得选举,而保守党则排在第三。卡梅伦称,独立党的做法将有害于英国。去留欧盟的公投已经在保守党内引起轩然大波。但是卡梅伦坚持认为他领导的党派会支持他的政策。“保守党政府都致力于重新谈判和全民公决,我们都相信会实现这些变化。”


(王璐 编译自英国《电报》(Telegraph)2014年5月11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