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法国:萧条的打折季
发布时间: 2014-08-25
 

七月底,法国一年一度夏季打折季结束。总体来看,法国人在传统商店的购物热情减退。在此大背景下,网上购物还算一枝独秀。巴黎工商会的报告指出,今年的打折季开始五周后,就有56%的巴黎商家表示销售情况“很难让人满意、不满意”。

个体商家对此更有同感。66%的受访者对销售业绩不满,其中的71%商家的营业额还减少了10%。在公布这份调查的同时,法国全国服装联合会主席Bernard Morvan还指出,“购物情况一点也不好,不管是何种行业及地区。”只有老佛爷百货市场是个例外。得益于稳定的旅行团游客,他们的营业额稳步增长了0.3%。

PUBLICITÉ

即使一部分法国人乐衷于血拼(75%-80%),他们的开销也减少了。Radins.com对2420名网民作了调查,结果显示80%受访者今年血拼的费用降低。虽然之后根据Promise Consulting调查,只有46%法国人依然对血拼乐此不疲,但“掏钱少了”仍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此份问卷还表明,2013年,人均花费222欧元,今年只有210欧元。

此外,今年法国七月的天气非常不稳定,使得原本冷清的血拼季雪上加霜。其次,人们如今想要买到便宜货,打折季不再是唯一的选择,顾客的冲动性购物减少。尤其是私人业主,在打折季正式开始前几天,他们就已削价抛售。所以,即使正式的夏季血拼季让他们失望,他们表示对之前的打折业绩很满意。最后,网购也给传统商业带来冲击,64%受访商家表示深有感触,与去年相比,这一比例提高了10%。事实的确如此,Fia-net/GfK研究表明,网购营业总额上升了6个百分点。

为了改变此局面,需要从几方面入手。比如经后可以从血拼季一启动就推出较大折扣,提高送货服务质量等。最重要的是建立消费者对未来的信心。

 

       叶丽文(法语系) (翻译整理自《费加罗报》2014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