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欧盟:欧盟在稀土问题上另寻出路(刘佳程)
发布时间: 2012-09-12
 

          除与美国、日本寻求通过世贸组织解决与中国在稀土问题上的争端以外,欧盟还积极寻求与其他国家合作开发稀土资源。2012年5月2日欧盟执委会副主席、工业发展执行委员安东尼奥•塔亚尼(Antonio Tajani)宣布6月16日将出访格陵兰,并签署一份在这片丹麦自治领土上开发稀土的协议。自2009年以来,格陵兰开始享有一种强化自治权以及对于其资源控制的权力。其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稀土资源,这是一种用于生产各种各样LED灯、混合动力系统汽车、移动电话、风力发动机等高科技产品必不可少的金属原料。在这次访问中签署的协议之后将要得到欧盟所有成员国签署,此协议将允许欧盟自由地获取稀土资源。

         据悉,欧盟已经与非盟、智利、阿根廷以及与乌拉圭签署了类似的协议, 2012年5月14日又与墨西哥签署了一项开发稀土资源的协议,并将与哥伦比亚签署同样的协议。欧盟执委会副主席、工业发展执行委员安东尼•奥塔亚尼(Antonio Tajani)与5月14日晚上与墨西哥经济部长布鲁诺•费拉里(Bruno Ferrari)签署了一份意图在于开发资源(锑、萤石、石墨)的文件,并将于周四与哥伦比亚重新开始就铂与萤石开发进行谈判。
(上外欧盟研究中心2010硕士研究生刘佳程编译自:法国《焦点杂志》Le Point 2012年6月27日,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 2012年3月13日、5月2日、5月14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