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东扩:克罗地亚正式加入欧盟
发布时间: 2013-11-25
 

 

克罗地亚于201371正式加入欧盟,成为其第28个成员国,这是欧盟建设的又一个里程碑。它进一步证实欧盟东扩政策的变革力量:仅仅20年,克罗地亚就从一个饱经战乱的国家发展成为一个稳定的民主国家,并且能够承担作为欧盟成员国的义务,遵守欧盟标准。这对于整个巴尔干地区和欧盟东扩政策的可行性提供了有力的证据。

克罗地亚在欧洲议会中将占有12个席位,根据“里斯本条约“,欧洲议会的成员在克罗地亚加入后,必须从766个减少到751,这同样适用于2014年的议会选举。在欧洲理事会中,克罗地亚将占有7票,这样要通过决议必须满足的票数达到260票(共352票),克罗地亚现任副总理Mr. Neven Mimica,长期负责外交与欧盟事务,他将于71正式成为欧盟委员会专员。

据路透社报道:克罗地亚的经济投资与消费市场规模很小,自2008年以来,国内生产总值已缩水超过10%,公共债务接近欧盟国内生产总值的60%,严重低于欧盟的限制标准,而过度的赤字导致克罗地亚可能无法获得欧盟的发展基金,为了建立财政秩序将不得不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因此,克罗地亚面临着深化改革的重担,其虽然加入了欧盟,但是采用欧元的时间表还不明确。

德意志银行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显示,克罗地亚由于其结构和财政的缺陷,“其不可能在2020年之前加入欧元区”。

(本文由上外欧盟研究中心2011级硕士研究生 费莹莹编译自:路透社2013年6月19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