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经济:欧盟将投入80亿欧元用来解决轻年人失业问题
发布时间: 2013-11-25
 

 

627日至28日夜间,欧盟领导层同意尽快拨款60亿欧元以解决轻年人失业问题,并将此款项总额增加至80亿欧元。欧洲委员会建议欧盟2014-2020年预算中用于资助轻年人就业的60亿欧元分两年而非七年使用。这一针对轻年人就业的举措总共涉及到13个轻年失业率最高的国家和地区。

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峰会结束之后,欧盟27国同意了欧洲委员会的议案并要求提高该款项的数额。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范龙佩指出,“帮助轻年人就业的方案将于近两年内开展”,即2014-2015年。2014-2020年预算管理具有灵活性,这使得未使用的资金可重新分配。范龙佩又指出:“根据预测,解决轻年人就业方案所需的资金将远远超过60亿欧元,至少需要80亿欧元”。

根据一位欧盟外交官的说法,2014年此方案的主要受益国包括西班牙、希腊、意大利和法国。在欧洲有超过2600万失业者,其中560万不超过25岁。在希腊、西班牙等国,这一形势非常严峻,超过一半的轻年人为无业者。同时,各国领导人与政府首脑决定主要依靠欧洲委员会和欧洲投资银行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资助。

(本文由上外欧盟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 刘佳程编译自:法国《焦点杂志》2013年6月28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