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经济:欧盟对于中国征收不锈钢管进口关税提出新申诉
发布时间: 2013-11-25
 

华尔街日报613日报道,欧盟工业委员会委员安东尼奥·塔加尼周四在一家电台采访中称,欧盟将就中国征收不锈钢管进口关税一事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申诉。

塔加尼关于此事并没有提供新细节,但是拥有159个成员国的世贸组织总部日内瓦,表示欧盟将于这周提交此项申诉。

欧盟的这一行动加上64日宣布对中国光伏板增加进口关税的决定,还有中国宣称将会对欧盟高性能汽车和红酒类增加进口关税,都使欧盟与中国的贸易摩擦上升了一个台阶。

去年,中国自欧盟进口额达2120亿美元,对欧盟出口3340亿美元,成为了欧元区最大的贸易伙伴。

一旦某个世贸组织成员国被认定违反了贸易规则,那么其对应的受影响成员国将有权利进行反击。世贸组织现正在处理中国征收日本不锈钢管反倾销政策的事件。

法国《回声报》13日称,北京方面还在准备对欧盟钢铁业推行一项反倾销措施,这让欧盟很紧张。该报也称,人们很难不把该事件与欧盟针对中国产光伏板增税事件以及中国威胁对葡萄酒、高档车采取反制措施等相联系。但欧盟只是根据有关企业的申诉做出决定而已。

本文由上外欧盟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 王璐编译自:美国《华盛顿邮报》2013年6月13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