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欧盟:工业能源用户能很好处理与美国的价格差
发布时间: 2014-03-10
 

虽然欧盟国家的工业能源消费者已经处理好与美国的巨大能源价格差距,但应保持对高油价的关注度,欧盟执行委员会在一份政策文件草案如是说。比起从页岩气发展中获利的美国人,欧洲的工业能源用户已付出两倍以上的电价和四倍的油价。欧洲人抱怨说,欧盟的“老板们”缺乏行动已经影响了他们的竞争力。

欧盟领导人将在明年3月的峰会讨论这个问题。由欧洲委员会为此会议准备的一份文件草案显示,欧盟认为它的工业用户迄今能够通过比美国人更节约地使用能源,以减轻价格差异的影响。“在欧盟和美国的能源强度趋势的这种分歧,帮助了欧盟产业来抵消与美国的能源价格差距,因此有可能充当美国页岩气激增的缓冲器。”欧盟委员会说。其分析表明欧盟一贯对欧美交易货物的平衡保持积极态度,这意味着欧盟在美国的市场表现并没有明显的影响。

此外,美国目前的能源价格没有受到页岩天然气出口的影响。“任何此类开口(出口产品)可能会限制未来与欧盟的价格差距,”该委员会补充说,页岩气生产影响环境和健康所造成的潜在额外成本可能进一步增加美国的价格。美国政府为企业在液化天然气(LNG)油罐车出口页岩气开绿灯,而第一出口终端计划于明年年底开设。与此同时,委员会敦促工业用户保持谨慎,因为高能源价格差价的全面影响可能会有一些延迟。“此外,由于减少低成本选项与增加政策的努力,欧盟提高能源效率的速度可能会放缓而在美国会加快。”该委员会在其报告草案说。

(上外欧盟研究中心研究实习员 王璐编译自:《路透社201416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