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乌克兰:欧盟领导人决议支持乌克兰
发布时间: 2014-08-02
 

欧盟高层官员近日抵达布鲁塞尔,参加紧急峰会讨论克里米亚脱离乌克兰而转向俄罗斯的公投结果。这一事件如何影响欧盟领导层的决议仍不清楚,但立陶宛和俄罗斯的其他东边邻国在谈判之前要求采取强硬措施。
乌克兰的邻国罗马尼亚提出要在乌克兰与俄罗斯中间调解,其总统巴塞斯库(Traian Basescu)正在提出主导这些谈判。这场外交危机对于欧洲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希腊总理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表示:“这场危机正在扩散,欧洲必须要做点什么来证明其的调解作用。”
与此同时,法国总统奥朗德选择支持基辅新政府。“欧洲理事会能够代表欧盟对于乌克兰当前局势的意见,即支持乌克兰政府领导其经济改革并组织总统大选。”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欢迎欧盟对于乌克兰的经济支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该如何帮助乌克兰?我们希望人们为一个自由和民主的未来而奋斗。这就是为什么我支持对于乌克兰的经济援助计划,这项计划在昨天得到了欧盟委员会的同意”,默克尔说。
但德国普遍被认为希望在制裁俄罗斯的问题上采取更加温和的行动,在欧盟内部强调如何应对莫斯科的不同意见。


(王璐 编译自2013年3月6日《欧洲新闻》(Euronews)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