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乌克兰:世界银行将向乌克兰提供30亿美元援助
发布时间: 2014-08-02
 

世界银行本周一(3月10日)表示准备将今年对乌克兰得的援助提高至30亿美元,以帮助深陷于财政困难及严重政治危机的乌克兰政府。 “世界银行集团(Groupe de la BM)已经收到来自乌克兰临时政府的援助请求,并随时准备帮助乌克兰人民”,世界银行在一份申明中如此表示,但其并没有表明以何种形式给予援助,仅仅只是宣称援助的总额可能达到30亿美元。 在2月底完成对总统维克多·亚努科维奇的“弹劾”之后,乌克兰临时政府已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援助。在临时政府表示国库空虚之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决定至少向其提供150亿美元的资金。
一项紧急援助措施:根据世界银行的说法,乌克兰正面临一些“巨大的挑战”,其既需要一些“紧急”的援助措施,同样需要中长期的措施。世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表示:“我们正在推动一系列的筹备项目,希望帮助乌克兰政府进行能将其经济引向可持续发展轨道上所急需的改革。”
对于乌克兰的援助方案还需要得到世界银行成员国的批准,这个援助方案将帮助乌克兰重建经济稳定,“深入”解决腐败问题并推动能源部门的改革——这是基辅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之间的分歧之一。 世界银行,这个由美国作为最大股东的组织目前正为乌克兰提供37亿美元的资金,主要用于其供水与道路基础设施的建设。在克里米亚危机上,由于基辅指控莫斯科“入侵”,俄罗斯周一宣布将向西方提出“自己的方案”,以“使局势重新回到符合国际法的框架之下”。

 

(刘佳程 编译自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2014年3月10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