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外交:维多利亚·纽兰失态:默克尔谴责其侮辱欧盟
发布时间: 2014-08-02
 

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表示,这位美国官员对于欧盟在乌克兰危机中调解过程中作出的努力的侮辱行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在其与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的一段对话中轻蔑地提到了欧盟在乌克兰的角色之后,维多利亚·纽兰(Victoria Nuland)已经致歉。这份显然是被窃听的录音被发布到网上,内容为美国暗示俄罗斯参与到了乌克兰的危机之中。欧盟和美国都参与了谈判以结束在乌克兰持续数月的动乱。 美国助理国务卿纽兰女士在基辅宣称她不会就此事作出公开声明。她所描述的此次泄密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谍报,因为偷录的音频质量非常好。” 美国国务院说,她已经私下向欧盟官员道歉。 去年11月下旬,总统亚努科维奇因为来自俄罗斯的重压,而拒绝签署与欧盟产生深远的关联和贸易协定之后,乌克兰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爆发。俄罗斯已被广泛指责利用其经济影响力来压制亚努科维奇总统,导致其消极对待与欧盟的密切联系。而俄罗斯正指责美国插手乌克兰与欧盟的关系。 德国政府发言人克里斯蒂娜·维尔茨(Christiane Wirtz)说,默克尔完全支持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Catherine Ashton)在斡旋此次危机中所做的工作。“总理认为这些言论完全不能接受,并强调,阿什顿夫人已经做出了杰出的工作”,维尔茨说。 纽兰和美国驻乌克兰大使杰弗里·派亚特(Geoffrey Pyatt)之间的这段为期4分10秒的谈话音频于上周四出现在YouTube网站上,整个对话的文本也在俄罗斯网站上被贴出。
在视频的某个时间点上,女声提到联合国及其试图寻求应对乌克兰对峙的解决措施。她说:“所以我认为这样很好,能让它们在一起,而且有联合国的帮助。去他妈的欧盟。”男声则回答说:“我们必须使他们(乌克兰和欧盟)粘在一起,因为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事件持续升温,俄罗斯又会在背后策划搞破坏。” 两人还讨论了他们与乌克兰的三个主要反对党领导人:维塔利·克里琴科(Vitaly Klitschko),阿尔谢尼·亚采纽克(Arseniy Yatseniuk)和奥列格·加伯尼克(Oleh Tyahnybok)之间的往来和他们希望站在反对党这一边。但女声说,乌克兰前重量级拳击世界冠军克里琴科先生,不应该在任何新政府中任职。“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她补充说:“我认为阿尔谢尼·亚采纽克还有一些经济经验。”
美国官员拒绝证实或否认该磁带的真实性,欧盟官员拒绝对此发表评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帕莎称,磁带可能被俄方泄露,并指出最早引起人们对这段对话录音的注意的人是一个俄罗斯高级官员。亚努科维奇先生曾于周四在基辅与纽兰女士会谈,期间提到其将向反对派妥协。
乌克兰领导人将于周五在冬季奥运会会场索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俄罗斯已经答应向乌克兰贷款150亿美元(约92亿英镑),但俄方表示,贷款将在基辅成立新政府之后才会全部发放完毕。
为平息街头抗议活动,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和其内阁于上月辞职。


(王璐 编译自英国《BBC 新闻》(BBC News) 2014年2月7日相关网页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