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中欧关系:习近平主席访问荷兰并签署贸易协定
发布时间: 2014-08-02
 

中国与荷兰于周日(3月23日)签署了贸易协定,荷兰承诺派遣其乳制品专家帮助中国制造商提高他们的牛奶质量和产量。
协议签署仪式在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位于海牙的官邸举行,该协议是由中国修复其乳业的毒奶粉丑闻之后重塑其奶制品声誉的又一行动。在到达荷兰进行国事访问的第二天,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带领的大型贸易代表团便与荷兰方面签署了一系列协议和谅解备忘录,而这项奶制品协议是其中的一部分。
2008年,部分中国奶粉品牌被发现掺有三聚氰胺,这种化学品可能会导致肾脏损害和其他器官损害。有些供应商把它添加到奶粉的稀释产品中,然后在其蛋白质化验中作弊,使得蛋白质含量“达标”。而进口奶粉产品如婴儿配方奶粉,在中国仍然享有安全的声誉,售价也比本土品牌高得多。荷兰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荷兰乳制品专家们将在未来几年内帮助中国提高其年产奶量达400亿千克 (约合880亿磅)。
在会见荷兰首相吕特之后,习近平主席在海边度假小镇诺德维克(Noordwijk)的商务会议上发表讲话,之后他参观了世界著名的库肯霍夫花园(Keukenhof Gardens),在那里他的夫人彭丽媛应邀将新培育的郁金香品种命名为“国泰”。
对荷兰的国事访问于周日结束后,习近平主席要在荷兰参加为期两天的核安全峰会,会议在周一于海牙举行,之后他将前往法国、德国和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

 

(王璐 编译自美国《联合通讯社》(Associated Press)2014年3月23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