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一体化:卡梅伦希望默克尔支持欧盟谈判
发布时间: 2014-08-02
 

唐宁街相信,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本周在英国举行的一个重要峰会上支持卡梅伦申请对于英国与欧盟关系的重新谈判。
默克尔将在本周前往英国,并成为首位解决议会两院的德国总理。英国方面希望她能呼吁条约变化,以此支持卡梅伦改变英国与欧盟的关系。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William Hague)周日表示,德国是英国在争取欧盟改革的“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为了巩固两国领导人之间的密切关系,卡梅伦已安排默克尔向英国国会议员等发表演说,而后是在唐宁街10号的午餐、在白金汉宫与英国女王的下午茶。卡梅伦已承诺重新谈判英国与布鲁塞尔的关系,且如果他赢得下届选举,那么会在2017年底前由其国民就欧盟成员国地位事宜进行投票。
默克尔此前暗示过她赞成条约的变化。
英国外长黑格说,针对英国与欧盟关系的谈判会在2015年英国大选后启动。然而他表示,德国将成为英国在其推动一个更加“灵活的、有竞争力和民主问责”联盟过程中的关键伙伴。他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安德鲁·马尔秀》上说,“我们将要讨论的是,我们双方有共同点,而且我们打算在下届大选后改善英国与欧盟的关系。”
当问到领导人是否将讨论欧盟内部移民自由流动的规定改革时,黑格说:“我肯定会提到这些问题,德国也有严格的福利规定,它也不希望福利制度被滥用。我们支持工人自由流动的原则,很多英国人在欧洲其他国家也都正确使用了这条原则。但我们不支持人们因为不同福利制度的刺激下从一个国家移到另一个国家。我们和德国在这方面有很多的共同点,所以讨论这一点时不会有任何问题。”
去年,卡梅伦受邀拜访了默克尔的私人住宅,这次访问被认为加强了双方的个人友谊。上个月的英法首脑会晤上,卡梅伦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牛津郡的一个飞机场谈了几个小时,然后在一间酒吧吃午餐,这与默克尔的欢迎规模形成鲜明对比。


(王璐 编译自英国《电报》(Telegraph ) 2014年2月23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