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经济:欧盟委员会预测德国“动态增长”路径
发布时间: 2014-08-02
 

春季的经济预测中表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将在今年增长1.8%,到2015年将增长2%。这超过了28国贸易集团平均经济增长的1.2%(这些年来平均增长升到1.7%)。德国经济去年仅仅增长了0.4%。
欧洲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说,德国正在受益于一系列的良好经济增长因素,包括贸易集团整体文件的经济复苏、低通胀和充足的投资供给。“(经济)扩张主要设定于国内需求,因为国内需求状况仍然是支持(经济发展)的。”这个经济前景对于德国总理默克尔来说是天赐的恩惠,因为她已经鼓吹,财政紧缩会帮助欧元区摆脱债务危机的痛苦。欧洲委员会的报告显示,“有真正迹象表示欧盟现在正进行着更加持久的经济复苏。”葡萄牙计划于本月在没有开发支持贷款的情况下结束纾困项目,葡方财政部昨天在柏林表示“我们在欧元区里一起走的道路是正确的”。
乌克兰危机:欧洲委员会的经济预测报告中并没有包括正在演变的乌克兰危机的代价。默克尔政府淡化了这一潜在影响,表示德国出口仅3.3%与俄罗斯有关。德国公司高管们对于乌克兰危机削弱经济的潜在影响表现出复杂的信号。德国ZEW经济研究机构调查于4月15日显示,在4月份德国投资者的信心连续第4个月持续下降,从而强调了乌克兰危机带来的风险。与此同时,德国Ifo商业信心指数于上月出人意料地上升。
委员会还在今天表示,德国的投资前景依然保持良好。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将提振德国的出口,德国经常帐盈余(current account surplus)将在今年增长至7.3%,又由于进口增长快于出口而预计2015年经常帐盈余的增长率会下跌至7%。


(王璐 编译自美国《彭博通讯社》(Bloomberg)2014年5月5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