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王志强:“德国《时代》周报视角下的经济中国形象(2004-2009)”(2009.4)
发布时间: 2013-01-11
 

德国《时代》周报视角下的经济中国形象(2004-2009)

Das Image des Wirtschaft-China aus der Sicht der deutschen Wochenzeitung DIE ZEIT(2004-2009)

 
 

【摘要】 媒体和国家形象互相影响和互相建构,在这方面传媒对国家国际形象的形成具有导向作用,并通过特有信息源和信息传媒在受众体头脑中定格并形成国家形象,影响人们对某一国家的看法和态度。鉴于国家形象的多样性包括国家的经济形象、政治形象、文化形象等诸方面,本文主要以德国主流媒体之一《时代》周报为研究对象,对5年来《时代》周报有关中国经济报道的内容进行梳理和评析,在此基础上勾勒出《时代》周报视角下的经济中国形象。 

【关键词】 德国; 媒体; 《时代》周报; 经济中国形象;

【基金】 上海外国语大学重点学科建设规划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