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王志强:“历史文化地理视角下的德国国民特征研究”(2010.2)
发布时间: 2013-01-11
 

历史文化地理视角下的德国国民特征研究

Studie zu deutschen Charakteristika aus kulturgeschichtlicher und geographischer Sicht

 

 
 

 

【摘要】 国民特征有着其特定的历史、文化和地理背景。从文化认知视角来看,国民特征具有内在隐性特征和外在显性特征二大特点,在这两者关系中,显性民族特征反映隐性民族文化价值和文化历史特殊性。基于这一对国民特征的认知,本文从历史文化地理视角阐述影响德国国民特征的诸因素,在此基础上确定当代德国国民的基本特征。

【关键词】 德国国民特征; 日耳曼精神; 普鲁士精神; 路德职业观;

 【基金】 上海外国语大学重点学科建设规划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