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讲座:“让-莫奈”教授陈志敏来我校进行《中国外交的权力战略》讲座
发布时间: 2013-03-20
 

 

讲座题目:中国外交的权力战略

报告人:陈志敏教授

时间:2013320日上午1000

地点:虹口校区6号楼604

主持人:武心波教授(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简介:

陈志敏,博士,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欧盟让·莫内讲席教授,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英文 The Pacific Review, Asia Europe Journal The Hague Journal of Diplomacy杂志编委。研究领域包括国际关系理论、外交研究、中国外交政策和欧盟研究。近期出版的著作包括:《中国、美国与欧洲:新三边关系中的合作与竞争》(上海人民出版社,2011,第一作者);《当代外交学》(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第一作者),China's Reforms and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Economy(Routledge,2007, David Zweig合编);《欧洲联盟对外政策一体化——不可能的使命?》(时事出版社,2003年,第一作者);《次国家政府与对外事务》(长征出版社,2001年)。陈志敏教授曾是哈佛大学访问研究员(1996-1997),加拿大女王大学、英国杜伦大学、瑞典隆德大学访问学者。2004年获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2006年获颁法国政府棕榈叶荣誉教育骑士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