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讲座:对中国-英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认识
发布时间: 2013-04-22
 

时间:5月2日 下午3:00

地点:5361会议室

主题:对中国-英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认识

主讲人: 江时学教授

主办单位:英国研究中心

讲座内容:

英国于1950年承认新中国, 1972年3月13日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此后40多年,两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不断加深。但是,由于英国在西藏问题上不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双边关系不时陷入困境。为使未来的中英关系稳步发展,两国必须加深战略互信,相互尊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宽经济领域和其他领域的合作,充实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讲座人简介:

江时学教授,1980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同年到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工作,1981年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欧洲研究系主任、中国欧洲学会英国研究分会秘书长。2002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