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通知: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博士后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4-18
 

柏林工业大学国际博士后项目(IPODI)是该校“顶级科学家”项目的子项目,与欧盟玛丽·居里计划联合资助,旨在增加女性领导的人数比例。该项目计划在20132018年期间,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性研究者提供为期两年的资助。IPODI项目对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年龄的杰出女研究员开放,申请者可以从柏林工业大学研究领域中选择研究专业进行申报。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一流大学。其人文学院下设的专业和研究中心与我校学科比较匹配。详细信息,请登录以下网站:http://www.ipodi.tu-berlin.de/

一、项目基本要求:

1. 申请人获得博士学位(或同等学历)后从事研究工作2-10年。特殊情况下,可放宽3年。

2. 申请人在该批次申请截止日期前的3年内,在德国境内居住或从事研究活动累计时间不得超过12个月。

3. 柏林工业大学共有7个学院。申请人的研究计划需与其中某所学院的研究领域有关,并得到一位柏林工业大学合作教授的支持。

二、常见问题

1.请问助理教授/副教授能申请该项目吗?

可以,所有符合申请要求的女性研究者均可申请该项目。

2. 请问该项目有多少资助名额?

该项目共有21个资助名额,2014年、2015年、2016年每年均有7个名额,每人每年共有3次申报机会,选拔方式为国际同行评议。目前2014年的第一轮申报已经截止,下一轮申报的起始日期为2014915日。

4. 申请被拒后,能否再次递交申请?

申请被拒后,申请人可以在下一轮选拔开始后再次递交申请。

5. 申请人一共可以提交多少个申请?

申请人每人每轮仅可提交一个申请。

6. 是否对申请人的德语水平有要求?

该项目对申请人的德语水平不作强制规定,除非语言水平会对研究工作产生影响。不过,申请人最好对德语有一定的了解,以免给其在德期间的日常生活造成不便。参加该项目的研究人员可以在柏林工业大学修读相关的德语(作为外语)课程。

请感兴趣的教师登录网站了解情况符合条件并有意申报的教师可填写《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推荐表》推荐表可在校园网人事处下载中心下载http://hr.shisu.edu.cn/tabid/67/language/zh-CN/Default.aspx ),交至人事处出国派遣科办理校内申报手续后正式对外申报。

联系人:赵秋艳、黄杨英

联系电话:3537289335372183

电子邮箱:cgpq@shisu.edu.cn

具体链接参见:http://news.shisu.edu.cn/schoolannounce/2014/2014,schoolannounce,0238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