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上海欧洲学会201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上外举行(2011.12.29)
发布时间: 2012-09-11
 

 上海欧洲学会201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于2011年12月29日下午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欧洲学会主办,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上海欧洲学会副会长曹德明教授和上海欧洲学会会长戴炳然教授先后致辞。曹德明教授对来自沪上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与会专家学者对我校科研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此次研讨会对我校欧洲研究、国别与文化研究的促进作用表示了肯定。

戴炳然教授感谢上外的招待并肯定了上外在欧洲研究上取得的成绩。上海欧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子衡随后向大会汇报了2011年上海欧洲学会工作总结,介绍了2011年学会的工作和活动情况以及2012年的工作计划。

在上海欧洲学会名誉会长伍贻康教授的主持下,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院副院长戴启秀教授、复旦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主任丁纯教授、同济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研究院执行院长王义桅教授、同济大学德国问题研究所/欧盟研究所副所长郑春荣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主任肖云上教授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忻华副教授分别围绕欧洲一体化制度建设、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欧元区经济治理及法国的社会党等议题做了主题发言。
研讨会上,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六十多位欧洲问题研究专家和学者就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欧盟一体化、德国法国等国家在债务危机中的作用等话题充分地进行了自由评论与探讨。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国际 关系与地区关系研究院院长冯绍雷教授主持了讨论。
与会学者强调,在加强对欧盟和欧洲一体化的同时,也要重视对欧洲国家的研究,做好区域研究与国别研究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