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陆经生教授等赴西班牙参加哈恩大学国际会议(2012.1.25-2012.1.28)
发布时间: 2012-09-11
 

 我校西方语系教师陆经生、唐雯于2012年1月25日至28日赴西班牙参加了哈恩大学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学生西班牙语教学国际研讨会”。本届研讨会主题为“中国学生学习西班牙语的难点及对策”。陆经生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在开幕式作主旨演讲:“从对比分析预测与错误分析评估看中国学生学习西班牙语的难点”。唐雯在大会宣读了题为“针对中国学生在西语使用中的错误分析”的研究论文。上外两位教师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西班牙语教学快速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多语种对比分析角度阐述了“语际距离”概念,分析了中国学生学习西语的特点和难点,提出了建立包括教学大纲、课程设置、教材编写、师资规格在内的应对教学策略。会议组织者哈恩大学正式邀请陆经生教授作为协调者参加该校的科研和教学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