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时政要闻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法国总统大选及法国政治生态”研讨会在上外举行(2012.4.20)
发布时间: 2012-09-11
 

 2012年4月20日,“法国总统大选及法国政治生态”研讨会在上外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上外法语系与上外欧盟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研讨会就2012年法国总统选举进行了合理地预测并对法国当今的政治生态进行了深入地分析。上海欧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子衡,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主任肖云上教授、钱培鑫教授、花秀林副教授、王文新副教授、以及陆焕等几位上外法语系年轻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学术研讨会。

会上,王文新副教授与华东师范大学法语系的谈亚锦分别从两位候选人的角度预测了2012年法国大选的结果。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助理研究员、张骥博士分析了法国大选之后的对外关系,并讨论了左派当选后中法关系的走向。上外法语系的三位年轻教师王圆圆、刘莹莹以及薛晟分别从民主理论、法国媒体以及民意调查三个方面透析了法国2012大选呈现出的新特点。法语系教师陆焕,从法国左翼阵线及其党首梅朗雄的政治理念出发分析了此次大选节点前后法国的政治生态的变化及今后发展。肖云上教授对整个研讨会做了总结性发言。
此次研讨会,不仅深入地分析了法国的政治生态并对法国大选进行了合理地预测,而且还探讨了法国左派重新执政后中法关系的走向,启发了与会学者与学生的思维,拓宽了今后在法国研究领域上的思路,促进了上外欧盟成员国研究。